close

 

哈嘍大家好~

 

第一集也是新一集的主題——

就是『純天然護膚品推薦』lalalalalalalalala~

 

話說前一陣子,在香港,忽然之間爆發了超多有關護膚方面的新聞

幾乎都是「護膚/護理產品」中含有不知名的化學成份導致使用者肌膚出現問題

然後就容易過敏、泛紅、長痘痘什麼的

lol 害我一時之間不知如何面對家裡面的護膚/護理產品⋯⋯

 

不!過!

敗家女怎麼可能因為容易過敏停止敗家!!

天然風興起那就買天然產品好了嘛:)

 

所以!今天主打——

三樣純天然無添加無防腐劑的護膚產品

以降低因化學成份引起的皮膚不適唷

下文點擊標題有連結~

 

 

第一樣:LUSH-海藻玫瑰面膜

簡單的背景資料介紹:Lush,是英國本土牌子。

主打新鮮有機的原材料,包括水果蔬菜等對人體安全的成分製作化妝品或護膚品。

拒絕涉及任何動物測試,並堅持由自願人士親身測試產品,崇尚天然

FullSizeRender-1

海藻玫瑰面膜屬於新鮮面膜系列

由海藻、玫瑰、高嶺土、杏仁碎、小米片、有機蘆薈等天然成份製作而成。

新鮮海藻、蘆薈可以有效軟化肌膚,玫瑰鎮靜減輕皮膚敏感泛紅問題,杏仁碎小米片就去角質和死皮。

但由於沒有任何合成成份,因此,使用期限只有三個星期,要放冰箱冷藏,同時也不能寄出境外。

所以我是在香港本地買的,可能去到台灣的時候就比較難再用到T T

//成份表// 

開始接觸天然產品後,乾物發現其實產品的成份才是最主要的。一味的以為「純天然」產品就不會導致過敏的思想是錯誤的喔。如果有皮膚過敏的親,一定要檢查,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對什麼成份過敏,才不會浪費錢買很多無用的東西哦~

 

包裝都是可以回收再做的黑盒子,而且存夠五個盒子可以換一個正貨size的商品。

製作者的樣子會印在樽上,以示對製作者的尊重和讚揚

 

它的質地是糊狀的,可以看見明顯的片狀海藻和玫瑰

我呢主要針對在T字區,容易泛紅分泌油脂的地方厚敷

必須蓋住原本的膚色不然效果就比較弱

敷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洗掉,但常常敷到忘我,等面膜快要乾掉才記得要洗臉

汗,其實這樣不好,大家不要學,因為會被倒抽乾水分啦

可以看到面膜被臉吸收掉的情況

 

洗臉的時候,還有些較大的顆粒可以拿來磨砂,針對鼻翼、嘴角等容易長痘痘的位置

然後敷完之後,臉變得比較滋潤,摸著也超光滑der~!!

 

後續可以再敷一些片狀面膜,畢竟這個也有一定機會會抽走水分啦

而且磨砂完之後的皮膚,吸收精華會更加快、飽滿

上次搭配了同系列的藍莓新鮮面膜,感覺很不錯!很保濕!!

 

但認真說來,天然產品的價格往往較貴,新鮮面膜統一價都是HKD$130/75g

P.S 如果想長期使用的話,就要考慮一下價格和保質期囉~

 

不過呢剛剛提到的那個藍莓面膜是免費的啦,lush是可以拿試用的喔

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向職員要求拿1-2個面膜拿回家試,不要吃虧嘛

如果是台灣友人,去香港旅遊的時候也可以去試一下

 

 


 

 

第二樣:好椰-冷壓初榨WILD椰子油

簡單的背景資料介紹:Coconut Matter,好椰,是香港本土公司

她家的椰子油和手工皂都是來自所羅門群島,一個還沒有受到經濟開發的群島國家

支持公平貿易、環保,以天然無添加的椰子油完成基本肌膚、身體、頭髮護理

 

其實呢~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不同牌子、產地的椰子油

然後椰子油的好處阿、用法阿,只要搜尋相關字眼就可以囉,所以就不詳細介紹啦

據說可以擦臉擦身體擦頭髮,殺菌清潔滋潤防敏感

因為我也只用了這個牌子,所以無法和其他牌子比較就請大家見諒囉

兩個月已經用掉了一大半zai

 

而這一款椰子油呢,主打是野生椰子製作,那麼野生椰子和人工種植椰子在功效上有什麼不一樣呢

其實坊間還沒有研究,但我呢看了一些其他文章就說:

「野生種植的植物呢透過物競天擇的因素所以基因什麼的會有改變去因應環境的變化,

人工種植的環境方面相對穩定但基因會慢慢懶惰。」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翻譯過來類似如上。——歡迎指教,極度有可能出錯的個人理解

而且,這一家的職員很好阿,講得很詳細,所以其實官網上不懂的東西都能當面問好了

就試一下吧,那麼,原價大概是HKD$210/500ml,我那時候買有折扣,所以不是這個價

 

是淺淺的清新又甜的椰絲、椰子糖的味道

 

我比較喜歡早上的時候含一湯匙的椰子油來漱口

因為它相較普通油類來說,甜甜的味道容易入口

相較漱口水來說,漱口後,口氣也變得清新,而且也不怕誤吞

(是因為我之前用醫生開的漱口水然後令我的口腔內壁受損,好可憐~)

最重要的是,油的黏附性是可以將我們牙齒中間的污垢吸附,然後殺菌

舒緩牙齦敏感、流牙血等口腔問題

⋯⋯然後我有蛀牙還沒看牙醫T T 人家就很怕發作啦

 

其次,好像是因為每天漱口後我會下意識舔舔嘴唇(?)的關係,我的腸胃變得超正常!!

每天都可以排除餘毒的感覺好太多!!

身體裡無時無刻藏滿的心情大家可以理解嗎

(哭)

 

除了漱口、食用方面,其實椰子油也可以用來擦臉、擦頭髮等

因為它的油分子相對較小,所以可以進入到肌膚的底處

就像我阿,最近不知道幹嘛,明明是夏天,臉拔乾得超厲害,還起皮屑!!

什麼東西!

然後除了一般的護膚外,還得塗好幾次椰子油才覺得臉潤潤的

但老實說,油膩的感覺也是有的,雖然吸收得很快,但沒有很很很滋潤的效果

不過持續用了一個星期後,痘痘是少了,然後也沒有繼續長痘痘了

 

不過呢椰子油本身的好處是蠻多的,感覺一筆錢可以買到多用途的東西,性比價還是很高der

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多瞭解瞭解椰子油喔~

 

 


 

 

第三樣:好椰-薑黃椰油手工皂

人生第一次嘗試手工肥皂就獻給了它,還是用來沐浴的

這一段關於它的講解可能不多,因為相關的資訊上面可能講過了

//主要成份//:冷壓初榨的WILD椰子油、所羅門群島的雨水、天然薑黃香料

說真的,這裡面的薑黃香味真的很少見,也很治癒(極度孤陋寡聞的個人看法)

特別特別清新的香,幫我放鬆心情,偶爾會去洗手間故意拿來聞一聞 ——有病

 

像之前說過的,椰子油有治療痘痘的效果,它有很好的幫我抑制痘痘的繼續增生

 

這是買來送我朋友的,所以才是全新的,連包裝都還在

而且附送的也不是一般的包裝袋喔~

是用天然麻質編織而成的起泡袋,麻的成份比較粗糙

可以直接把肥皂放進入然後拿著洗身體,會有去角質和軟化肌膚的功效

然後我個人覺得這個麻袋超正的!!

 

可是和我一起買的朋友說覺得太粗糙了刮得皮膚會很痛然後泛紅

覺得這款肥皂還是會比較乾,沒有做到椰子油應有的滋潤功效

但我個人就還好啦,看來效果也是會因人而異的喔~

然後阿我發現,我手臂上的角質硬化的情況居然有所改善耶

我超驚喜的,看來椰子油還真的可以軟化肌膚

等我再過一段時間試一試其他的方法

看看可不可以出個專題 專門講角質硬化的治療吧

 

但我比較在意的是這個價格和使用的速度不對等

HKD$89/100g,這個價格在目前香港的手工肥皂市場來說是合理的

可是無奈,它用得太快了,和我一起買的朋友我們一人一塊,三個到四個星期就用完了!!

用麻袋裝著洗身體,然後掛起來吹乾,本來是一個極方便的優點

可是!!!!

由於麻袋吸水的關係,它吊著肥皂一直都不乾,一整天不乾

然後肥皂就因為麻袋的水份跟著揮發!!!!

所以最後,我是將肥皂在身上抹一邊,再拿麻袋洗身上

一樣可以起很多泡泡,還可以令肥皂的壽命長一點

(圖片後補:大概從5/8/2016-3/9/2016)

 

然後——

今天的文就到這裏囉~ 希望大家不要怪我話超多

以上的資訊可能會有些不完整,也可能會有我的片面之詞

購買任何產品前記得看好買家的回饋,做好足夠的資料調查喔~

arrow
arrow

    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