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話說前幾天我去了日本旅行✈️

訂好了在強羅的溫泉旅店♨️,可是我們⋯⋯迷失了!方向!!(居然)

以免還有人和我們一樣成為傻傻的迷途小羔羊,這裏就是血和汗的經驗😓

 

第一步:當然是記得買 箱根周遊卷

這一篇教的非常詳細,可以參考喔~點我看看

 

周遊卷則可以在新宿南口 小田急客服中心(odakyu travel)購買,營業時間為:0800-1800

兩日卷的價格:大人5140日圓,小孩1500日圓

門口很多箱根宣傳廣告的,所以還蠻好認的。相較每個站點買票的話,省下不少錢。

如果不想轉車、想快一點到達箱根的話(時間標明快15分鐘),可以加880日圓購買 小田急浪漫號列車。

我們當初就是覺得只快了15分鐘就省了這筆錢,沒想到要轉幾次車,所以人在路上快崩潰了)

 

小田急周遊卷Free Pass(兩天一夜)

適用範圍:新宿與箱根的來回車票,進入箱根後登山電車、登山纜車、空中纜車、

海盜船、和兩天內可無限次搭乘的景點巡遊巴士等等。周遊卷上面也已經寫了。

由於兩天內的行程都幾乎要用到這張卷,所以請貼身保管好,不然就得重新買一張囉

 

IMG_0702.JPG

周遊卷如圖所示。請忽視我醜醜的指甲。

railmap.jpg

從新宿出發在新宿南口買好周遊卷大概一個半小時,到小田原站

轉乘到箱根湯本記得下車(TAT),3號站台方向搭往強羅的登山電車

從箱根湯本到強羅的車程大概40分鐘,每10-15分鐘一班車。

而它本來登山鐵道就彎彎曲曲的,會經過不同的景點,景觀都很不錯。

而且還會在鐵道裡倒車式會車,嚇我一跳,以為又沒下車⋯⋯複雜的路線那時候讓我快崩!潰!

然後我們去到旅店的時候已經過了三個小時,這一點我建議還是買浪漫號的比較好,真的。

 

登山電車長這樣。紅色的。因為會倒車式行走的關係,所以兩邊車頭都有不少遊客喜歡坐喔。

 

提前在新宿站裡往小田急JR站,可以下電梯去到的一個商場(忘了叫什麼名字)裡買的便當,買了880日圓。

原以為很快就到,結果忍了三個小時還是忍不住在電車上快速的吃了。

IMG_0704.JPG

IMG_0739.JPG

結果不是很好吃,蟹肉很淡,加了醬汁就很鹹。

IMG_0733.JPG

我朋友的雜菜便當,菜色豐富,很入味。

 

結果搭往箱根湯本的時候,不知道要下車,車就往回走了(扶額⋯⋯

一站後下車,又等了好久好久才來第二輛列車

IMG_0713.JPG

IMG_0712.JPG

well,誰知道強羅和箱根湯本要轉車,對,我不知道啦,耍廢

 

到了之後的強羅站長這樣。

IMG_0741.JPG

說真的強羅站的站點還蠻適合拍旅客照的,不過我那時候天色不好,所以就沒有拍。

小木屋狀的車站,然後藍天白雲,真的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休閒的行程。

 

IMG_0778.JPG

站內,有個運行的綠化鐘。

 

站口旁還有個小溫泉噴水池。

IMG_0742.JPG

 

 

對了,我們這次住的溫泉旅店是「湯 雪月花

全名:箱根強羅溫泉季之湯雪月花 (Tokinoyu Setsugetsuka)

地址:1300-34 Gora, Hakone-machi, Ashigarashimo-gun, 強羅/仙石原, 箱根, 日本, 250-0408

好詩情畫意的名字⋯⋯但價格也非常可觀,四個人,人均17150日圓左右。

選擇這一家的最主要的因素,就是有私人露天浴池

 

地理位置非常好,距離強羅站就在門口兩分鐘路程。門牌有點不好認,大概是側門的關係。

為什麼⋯⋯官網的圖和實地考察的不一樣⋯⋯

IMG_0744.JPG

IMG_0743.JPG

進門忘了拍,旁邊的名牌長這樣。下面的是官方圖的正面照一張

IMG_0746.JPG

IMG_0747.JPG

大廳

👆是上網找的圖,感覺沒什麼差。

庭院長這樣。喜歡拍照的話,蠻多可以拍的地方的。

這是二樓電梯口的小裝飾。

和我們的房間。

IMG_0752.JPGIMG_0755.JPG

忘了拍床,好吧,我還是沒有身為blogger的自我認識。

上網找圖啦。四人房長這樣,電視櫃下還有多兩張榻榻米床墊。

露台有露天浴池,可是我們住二樓,太害羞了所以也沒有泡。選擇了去私人露天浴池和大浴池。

從二樓看出去的景色超好的,天氣也超好的。旁邊的小巷子小屋,都超日劇的><。

IMG_0754.JPG

隨手拍一拍就很好看

雖然房間內也有準備浴衣,但大廳左邊的位置也有不少款式花俏的👘stand by。

所以選好好看的浴衣之後,最主要的當然是來泡溫泉啦~~

 

由於浴池內不能拍照,所以上網找了些官方圖。

 

他的私人露天浴池只有三間,比我想像中少,而且不大,往往是情侶進入,所以我們還蠻尷尬的顆顆。

我們泡的是下面這種,好像是三款裡面最大的,勉強容納四個人。

但露天的關係,有時候會有小蟲子。

IMG_0831.JPG

實際上,晚上泡是這樣,蠻適合講故事的情境科科。

 

我們去泡的時候已經很晚,是往上走的一條小幽徑。

比較陡比較難走,所以要小心。穿著木屐,泡澡後會很滑。

上去之前的三岔口上的名牌,會有燈顯示裡面是否有人。

 

門口不遠的地方還會有免費的雪糕和養樂多提供。

雖然已經是五月末,但夜晚的箱根還是蠻冷的,大概十五六度左右。

泡完溫泉喝一瓶冷冷的養樂多真的超舒暢的!

後來,我們趁晚上少人,大戰了大浴場。

網上可以找到的圖不多,但實際上大浴場除了內外各一個大浴池外,

還有一個冷水池、焗桑拿的小房間、一個圓形的小溫泉房間。

外面的露天浴池也分了溫度,隔開兩個高溫的浴池。

我自認喜歡洗熱水澡的人,可是最高溫的那個真的熱到不行,雖然很爽啦。

 

而且,相較私人露天浴池,大浴場裡面還有洗澡間,

提供了沐浴露、洗頭水、護髮素、卸妝的洗臉的等等不止兩款

洗完之後還有擦臉的精華素、擦身體的馬油、一次性橡皮筋和梳子、

風筒,還有磨腳皮的,真的非常齊全

而且洗完之後,真的一整天坐車的疲勞都驅散得乾乾淨淨><!!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喜歡泡溫泉。現在打文的時候也好想泡澡!

 

泡澡之前,我們還吃了酒店提供的花鳥料理

check-in的時候,前台小姊姊就會讓你選擇時間段去吃,好像有1930-2030/2030-2130(?)

但我們那時候是2045左右到的,吃到了十點。結果太飽了,無法享用免費的宵夜拉麵。

感覺⋯⋯除了刺身真的非常好吃外,烤肉就還可以,其實還有一個蔬菜鍋沒有拍下來

有提供特飲,但好像有一點點酒精所以我不喜歡,額外加錢喝了可樂><

 

還有第二天的早餐。

IMG_0853.JPG

可以選擇雞蛋、粥等,我們選了粥。

但原來還有米飯(吃不下⋯⋯),有特製的健康果汁,也不難喝。

有麵豉湯,有梅子,有豆腐,有乳酪⋯⋯恩,其他的就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了

 

但說真的,這一次來箱根湯本的溫泉之旅真的很值得。

雖然對於我這種學生一族,上千塊港一晚的溫泉旅館很貴,可是它的氛圍、服務、溫泉、飲食等很值回票價。

尤其是在忙錄的工作、承擔較大的壓力之下,到深山,了無人煙的小地方這樣的放鬆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一回,會講跟著「周遊卷遊覽的箱根湯本之尋找富士山之旅」。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